這次蜜月決定了去馬爾地夫(因為咕星人怕冷,所以他想去熱熱的地方! ),從60-70間飯店去刪選自己想要的花了將近半個月才決定好。

這過程中上網看過好幾篇馬爾地夫文章,再加上曾經在旅行社工作幾年,想分享一些小小初學者可以適用的"觀念"

就像很多人常會說..為什麼我的朋友花每人2萬就可以去日本,我卻要花每人3萬多才能去?  

這次馬爾地夫也遇到很多朋友說,我看有人花每人7-8萬就可以去馬爾地夫,你卻要花每人1x萬 ?

 (就連那金牛座的咕星人也這樣問我 )

 

 

好吧,讓我來簡單解惑一下! 

 

IMG_4285[1].JPG

 

(以下是我簡易的說明"你的錢花在哪裡",還是要先說畢竟錢是自己花的,喜歡什麼樣的方式自己喜歡就好! 只是給有預計前往馬爾地夫的各位給參考! 這是我這次出發前研究出來的小小結果。)

 

1. 飯店

馬爾地夫有擁有無數的小島, 而有錢的飯店業者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島在上面蓋飯店,  就是所謂的一島一飯店~ 一個島就是屬於一間飯店的!

當然, 飯店有分等級 : 居民島<豪華度假村<頂級度假村 

 

居民島顧名思義就是當地人的島嶼,上面大多數都是民宿,相對的...上面的活動報價也就跟著很便宜! 有人會選擇這些島,再花點錢去其他島參觀(但不住在哪,就只是參觀))

豪華跟頂級的差別就是飯店的星級而已,也沒有說豪華的就是不好或是豪華就比較便宜!這不一定喔~還是要取決於房型等等!

 

2.飯店接駁

當你飛機抵達馬列的時候你想要如何前往飯店?

這點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因為我非常想體驗水上飛機, 就把所有沒有水上飛機的飯店通通刪除再去選擇..

請務必要研究你選擇的飯店是用哪些接駁方式,你才能去留意你的航班時間是否OK!(ex:水上飛機因飛安的關係,天黑就不飛)

 

大多數飯店的接駁方式分這三種!

價格:快艇<國內航班+快艇<水上飛機

dear ...你要知道旅遊很殘酷的就是~風景是用錢買來的!    (就好比日本櫻花祭跟楓葉季房價都是很高的道理)

在馬爾地夫從馬列飛到你的飯店,水上飛機的價位一個人九千到一萬多跑不掉的! (差不多等於台灣飛到鄰近國家一張基本機票錢)

這樣去觀察人家是用什麼方式去錢省在哪,花在哪? 有點小小開悟了吧! 

 

 

3.機票

我簡易的觀察

首先搭去馬爾地夫目前大多數的航空

廉價航空、馬航、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聯酋 (我大概列出幾項我所知道的!)

當然價格偏高的就是新加坡、阿聯酋~

 

 

轉機時間、飛機的起飛以及回程時間、是否須停留這些等等!

你必須去研究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轉機點是否停留?  新航轉機點新加坡,國泰轉機點香港..阿聯酋轉機杜拜.你有想去這些地方順便玩嗎? 

 

2.停留轉機點的地方住宿費用? 有的廉價航空一定必須停留在轉機點一晚, 去加上那一晚的錢是否還划算呢?

 

3.接到馬爾地夫的時間是否OK?   會不會第一晚就是天黑入住? 或是最後一晚一大早離開? 會不會浪費了一晚上萬的住宿?

馬爾地夫有很多的入住方式 (像我就是晚抵達入住便宜的市區飯店一晚,隔一天早上在搭水上飛機前往港麗) ...自己衡量看看!

當然~大多數就是..你想停留得"越實在"你就是要花"越多錢"

 

4. 飯店房型

基本上馬爾地夫簡易的分成兩種房型:沙灘/水上

這兩種房型在不同的飯店又會衍生出一般沙灘屋(沒有泳池) / 豪華沙灘屋 (有泳池或是坪數很大) ... 

水上屋/ 豪華水上屋 ... 等等 , 以上就看飯店想怎麼區分囉! 

有時候你會注意到 有些坪數小的房間為何更貴呢? (你可以仔細看看他是否是面日出或是面日落!) 

你想住的越美~設施越多.. 當然就是 ....  嗯嗯! 你懂得 :)

 

5.天氣/淡旺季

重要的一個環節來了!每個國家都有他的天氣,而我是一個非常care天氣的人。非必要我不會在想要去的旅遊國家天氣不好的時候出發。

天氣大多是決定一個國家淡旺季的主要原因,再來就是節日或是一當地的活動等等....

馬爾地夫的雨季大多數在5-11月 /  旺季12-4月  (也有人說雨季是5-10月/ 11-4 旺季)

要知道馬爾地夫雨季跟旺季價差是"萬"再跳的! 而我在10月份的時候就開始準備預訂蜜月,馬爾地夫通常越早訂優惠越多。

當然我先避開12月,因為有跨年聖誕節等等都是外國人會出門度假的時候(房價相對就會貴),

再來卡到中國農曆過年,所以我決定三月初出發,畢竟四月感覺等更久   再來就是因為要接近雨季了!!。

 

你可以點進去看那些很便宜的方案他是幾月份去的,你就知道他為什麼便宜了... 

有些人可以花很便宜的錢很幸運的去都沒雨~或是只有一兩天下雨...那如果去的時候碰到都是陰陰的或是都下雨呢? XD

畢竟海島的氣候很難說, 有時候就是一朵雲過來走了又是晴天~  見仁見智! 

也有可能旺季卻下雨阿!畢竟氣候異常成這樣~只能往大多數的經驗賭看看了!

再說一次, dear .... 風景是花錢買來的!  :)

 

6. 餐食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去看餐食得包法, 

大致如下:

全包-就是三餐都包

BB- 包早餐

HB-通常是包早晚餐

-------------------------

如果你要問我包不包? 哪個划算? 我真的沒有辦法告訴你!  

我只能提供給各位我去港麗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的經驗你參考!

我一開始先包好早跟晚餐 ,  因為我覺得早餐吃飽飽就是要跑去玩~還要跑回來吃午餐很麻煩!  當然如果都睡到起不來吃早餐 ....就另當別論XD

港麗提供給的早餐整個島上有兩間,晚餐僅提供"一個自助餐廳"

但是! 如果你想"晚餐"去其他餐廳一人有100美金的扣搭可以折抵! (除了海底餐廳不可以折抵! )

當然你不能包的是晚餐跑去吃午餐~NO!NO!不可以!

我想應該很多馬爾地夫的餐廳也會有這樣的模式,讓各位參考看看!

 

我有到當地喵到晚餐自助餐的報價每人要115美金~ (一杯雪碧約6美金)  還要再額外加12%稅金+ 10%服務費!  

你就自己選擇你要先痛在台灣還是到當地再痛!, 我也看過有人帶泡麵(記得別帶有豬肉的!)... anyway 就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方式享受 :)  

(切記馬爾地夫禁止攜帶豬肉製品跟有酒精的飲料! )

-----------------------------------

 

 

希望此文有幫助到初學者能理解出去玩,無論是去哪裡..季節、飯店、交通方式等等都是價格差異的地方!

無論是什麼方式,都好好享受你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Ailsa 崔崔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