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居然去了2次新加坡,一次是跟老公蜜月過境,這次是跟家人用短暫的連假前往新加坡。

 

這次預訂我是使用華航精緻旅遊(來回機票+第1晚飯店) 其餘2個晚上是預訂Airbnb(民宿網)

今年九月的中秋連假是9/15-18,我用華航精緻旅遊預訂9/14-17來回航班,(早去早回) 

回程因為華航本身一天只有兩個班次回桃園,下午1點多的航班已剩商務艙,早上10點多的航班才有位置,相差只有一點點的時間,當然我就還是訂早回了。(畢竟就算是中午一點多好像也跑不了啥景點)

其實在連假、部分特殊假日或是旅遊淡季時可以看一下航空公司搭配的旅遊產品,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淡季優惠或是說連續假日的時候反而用這種訂法也有可能比較好預訂到機位

我常常會觀察華航的精緻旅遊的來回機票+1晚飯店,甚至可能比你直接買來回機票還便宜(等於還多了一晚住宿給你),或是那個價差你還會寧願不搭廉價航空。

畢竟華航現在可是30kg&機上有餐點可吃再加上有些季節是颱風或是雪季,訂這些航空公司有時候遇到困難還有地方可以求助。

 

(請留意以下是一種比較的方式,但不是每次都是這個方是最便宜喔! 通常會有便宜專案會是出現在3-4月/9-10月這種旅遊淡季(看地區)每個專案的規定以及產品內容都不一樣,請務必自行研究清楚!)

 

華航精緻旅遊有哪些好處?

1.時間好異動,不一定要全部都使用航空公司選擇的飯店:

ex: 好比說專案最少是2天1夜,那你最少要有1個晚上入住,9/14-17 三個晚上你可以任選一個晚上預訂就好。如果是3天2夜的專案那你最少要入住2個晚上,可以詢問看看專案是否可以拆開日住日期,是否一定要連續? 請務必依照所看的專案規定。

用這招好處在哪裡呢?

一般航空公司會搭配的飯店其實本身就是等級不差的飯店,再加上我相信研究過新加坡飯店的旅客們應該都知道,新加坡隨便住都不便宜。這時候用精緻旅遊取得機位+1晚飯店後,再搭配airbnb或是自行訂飯店也會省一筆起來。

 

2.華航精緻旅遊提供的附加優惠(看專案,有時候很特惠的產品就不會送東西!):

有時候航空公司會提供接送機服務(前提是你入住的第一晚或是最後一晚都要搭配華航的飯店才會方便接送機~)

像我這次本來是想要最後一晚入住(回程就有送機專車可以從飯店到機場),但沒想到飯店超難訂..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有F1!!!!!! 我就改成第一晚入住去預訂,所以變成去程有接機服務(機場->飯店)。

有時候送的是一段而已(看是送哪一段你就必須搭配入住日期),有時候送兩段(來回),如果是來回有送,但你只有入住1個晚上,那你只能接機或是送機取捨一個出來! (需依照飯店入住日期)

 

華航專案有時候還有搭配一些當地餐廳料理或是SPA等等的贈品~(看地區!)

像泰國有的就會有簡單SPA或是下午茶等等...像我這次新加坡每位佔床者就有送一份松發肉骨茶(限克拉克碼頭店),等於有一餐就是華航請客了!

有些使用精緻旅遊住宿越多天送的東西越多! 有的專案甚至連飯店早餐都含在裡面了! (我們這次專案也有送飯店早餐,當然就是你住幾晚送幾晚~)

 

精緻旅遊缺點是什麼呢?

因為預訂需要時間,請勿日期太近預訂。再來目前我認為缺點就是,雖然在網頁上面看到的是一個價格,但有時候因為旺季或是一些當地特殊節日等等訂回來的時候會有另外加價的報價,加價加到多少還是要看回覆為主,有時候飯店太滿甚至還會遇到保證入住

(保證入住規定: 需先繳清所有的費用才能預訂出去,但航空公司不保證一定能預訂到(這是飯店為了確認旅客要來!不然大家都訂了取消訂了取消就飽了~),

有時還是會碰到價格往上飆的情況(要把金額補齊才能繼續往下訂,當然沒辦法馬上回覆有房), 再來一但接受保證入住的方法,預訂確認後全程不可更改取消。 遊戲規則一定要搞清楚喔!)

 

---------------------------------------------------------------------------------------------------------------

接下來是票卷!,這次前往新加坡我需要的票卷只有這三種,我比較過幾個網站,我買到最優惠的是以下通路取得:

1.環球影城+快速通關卷(快速通關卷需指定日期,確認後無法更改,當時候買人民幣535元/人) : 淘寶下單到牛車水鳳凰假期取票!

(環球影城可先取電子檔(自行印出),快速通關卷需到現場拿,最少提早一星期預訂。)

新加坡鳳凰假期(請點此連結)

新加坡,牛车水,地铁站C出口,珍珠坊,#02-37 凤凰假期
英文地址:1 Park Road #02-37 People’s Park Complex Singapore 059108
联系电话:(65)6438 669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0:00)
*交通方式:(牛车水地铁C出口,距离市中心地铁站两个站,方便快捷)
1.搭乘地铁NE线(紫色线)或者NT19(蓝色线)至牛车水站(Chinatown)下。
2.从NE紫色线C出口方向出站,看到指示牌上标有“C珍珠坊”。
3.走出C出口,出口处即可看见珍珠坊 直接电梯上2楼右转再右转。

2.新加坡遊船&濱海灣兩個花園套票:牛車水天宇旅行社購買套組最划算。(當時購買新幣35元/人)

點此處 (天宇旅行社FB)

天宇旅行社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 : 10:00 - 20:00
周日&公共假期: 10:00 - 18:00

地理位置:

就在牛車水E出口出來之後,你就會看到大大的【唐城坊】

3F可以看見SKYLINE就是天宇旅行社!

賣票卷的地方是它的"對面"有個專屬販售票卷的小櫃檯!

價格都是現金價,刷卡是會多加手續費的!

(ps.票卷有時還是會有多少價格以及匯率上的異動,還是請出發之前自行在幾個通路上比較一下!)

 

真的非常推薦到新加坡環球影城使用快速通關卷,我買的這種快速通關是"可使用快速通關的設施都可以各使用1次快速通關",

當然也有賣無限次數的,但我個人認為一次的就好了,如果沒有排隊很長,也可以自己先排隊一次,第二次再使用快速通關也OK喔。

而且這間鳳凰旅行社的服務人員真的回覆很迅速,因為我平常比較晚睡,想說先問問題等到明日早上對方上班就可以收到回覆,

沒想到大半夜他也回覆我還聊了許久 

再來就是我要去的時候卡到颱風要來,也不確定飛機可不可以飛,

鳳凰旅行社的服務人員還很幫忙的告知我說,如果真的被取消他會幫忙看看門票可不可以退(不保證),但是快速通關因為是指定日期,這是真的沒有辦法取消的。

當然後來我也成功的飛出去了! (還好我是一大早飛,因為一堆下午的航班通通被取消 )

就算今天飛機被取消導致要損失這些費用我也覺得是OK的,畢竟人家很願意幫忙想辦法了! 我真的覺得非常感謝! 畢竟將心比心的業者還是有的!!!!

而且我搭上飛機的時候還再次跟他聯繫,服務人員知道我來不及印好電子門票,也一起印好放在他們櫃檯讓我去領取。(真的是天使來著阿~~~)

(當然我也不知道我的天使是哪位~我只是真心覺得很lucky遇到一個服務很好的人)

 

------------------------------------------------------------------------

住宿部分:

我們要去的時候是中秋連假,因為太臨時決定要去新加坡,

我想住的通通都訂不到,我也是真的嚇到!!後來我才想到~是F1比賽啊!!!所以在F1賽道經過的飯店通通訂不到!!!!!

(當時F1的票都剩很零星的位置,不然就是天價票,我們就捏著大腿放棄看F1~我真的是飲恨)

華航最後訂到的是:(皇后酒店HOTEL ROYAL @ QUEENS)距離地鐵:黃線CC2/百勝Bras Basah站出來只要2分鐘。

但在F1比賽期間,最麻煩的是很多地方都要改道,所以住在遠一點的好處就是你至少......回飯店不會繞來繞去

 

另外兩個晚上我是自行預訂airbnb。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bnb網站,覺得很新鮮! 但用完此網站的感觸也挺多的!

因為此次遇到颱風的關係,當然我也不擔心華航的飯店,畢竟是配套好的,華航有自行的處理辦法,除非真的停飛或是有延誤的話,只需聽華航的處理辦法即可。

 

出發前一天因為颱風威力的大小還是未知數(新聞報導就是超強颱風~),我也事先告知了我當時bnb入住的房東我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沒想到這位房東突然暴怒說什麼我要他承擔所有的損失!? 而且還劈哩啪啦說一堆他不接受,說什麼就算停飛一天我第二天或是第三天也可以來阿!? (我的媽阿..連假就四天,當我們都不用上班..!?!? ),又說他以後不想租給會遇到颱風地區的旅客..說颱風不是不可抗力因素是可以預知的(拜託請你上網查查颱風是不是不可抗力)...接著又說他是福建長大移民到新加坡,在福建時也是跟著台灣一起經歷颱風..(那你應該清楚颱風啊!?!?卻又說以後不租給會發生颱風地區的旅客!?)..我真的是大傻眼! 

(畢竟我只是告知狀況並還沒有發生,我不知道他起浮會這麼大,重點是這位房東在新加坡租的房子還蠻多的,恕我無法告知是誰!)

 

但我也研究過bnb氣候問題都是可以申訴的(當然前提是你要有航空公司的停飛證明等等,不是光用一個報到就說要取消! ),當時我也沒有跟房東繼續吵,畢竟狀況還沒有發生,真的發生我也會申訴bnb,畢竟感覺就是對方真的無法對談。

我也沒有全盤責任要丟給房東去接受這個賠償,我認為如有必要手續費等等我也願意支出(10~30%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天候狀況世界各地都會遇上,彼此都需要承擔一些風險的發生,無論你是民宿還是飯店業者,我想這都是會遇上的。但沒想到這個房東如此可怕! 一直說全盤費用我都要支付, 居然連不租給會發生颱風地區的旅客都說得出口,害我出門還很擔心會不會房間被放蚊子拉(當時新加坡還有茲卡病毒...)、被子沒洗過等等之類的。

當然我順利出發後他就當做這一切都沒發生過的跟我們交談 (奇葩....)  都到這個節骨眼我想他不要不鳥我們,我就很感謝了(嘆....)

 

整趟旅程住完之後,真的覺得bnb可以找到不錯的地點或是特色的住宿(像我找過西雅圖,還有船屋可以住,甚至有些地區還有樹屋、迷你組合屋這種很可愛的可以日租,當然也有view超好的地段等等~)

想省錢也可以找到不少便宜的住宿,是一個很新鮮的網站。

但缺點就是像棉被枕頭套這些東西真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每次都清洗過,還是要看房東個人道德觀念,如果真的會擔心就還是自己帶一個簡單的毛巾等等鋪在上面使用吧。

再來每個房東都有一套租屋規定,預訂之前真的要認真看清楚。 

因為這次颱風狀況並沒有發生停飛,所以我不知道如果真的發生bnb到底會是如何處理? 還有手續費會收多少?

如果會碰到颱風季節或是一些地區會發生大雪季節要出門的旅客,還是要研究看看哪個方式預訂對你來說後續處理是最方便的 (我只能說方便處理的,不能說你都不用賠半毛錢。)

 

 

arrow
arrow

    Ailsa 崔崔風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